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图片报道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


图片报道         加入时间: 2022-04-20 17:31:10

4月18——19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安排,河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河北区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参加了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

参会人员首先收看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同志的开班动员讲话,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主讲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与会代表每人认真撰写体会,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和激励。陈灿平、张忻鑫、刁雅俊、王迎、田勇、安竹、李强、徐文华、张天英、武洪等基层代表围绕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履职实际,做了深入具体的发言交流,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就贯彻好学习培训内容提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精研细读、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阐释,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确保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群众的参与。三要依法履职尽责,为河北区发展献计出力。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扬“在河北、爱河北、为河北”的精神,更加关心关注河北区的建设,按照代表“进家入站”的要求,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密切与社区群众的联系,在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多为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