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图片报道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闫浩为机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图片报道         加入时间: 2021-07-07 17:01:14

    按照市、区委部署要求和区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浩为机关全体人员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俊奇,成员张建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蔓,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娄承斌参加。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江主持,首先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后,闫浩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重要启示、时代定位,汲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收获。

    闫浩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把“政治引领”贯穿全过程,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深悟透”贯穿全过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办好实事”贯穿全过程,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四要汲取前行力量,勇于推动自我革命,把“担当作为”贯穿全过程,坚持传承革命先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拿出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自觉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创新开展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彰显人大担当。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