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图片报道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图片报道         加入时间: 2021-04-16 17:08:56

    4月12日至14日,河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带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利用三天时间,在机关四楼会议厅集中学习,关上门、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部分重要论述精神,系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观看了党史影片《建党伟业》,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河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鲁树玉高级讲师作了专题辅导,组织参观了曹禺故居纪念馆。

    大家在集中学习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部分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4月14日,党组成员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进行了交流研讨;处级以下干部以党小组会形式进行研讨发言。

    此次读书班紧跟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同步开展,主题鲜明、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活动开展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真正荡激了心灵、净化了思想、接受了洗礼。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人大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学思践悟,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党史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高标准完成好本职工作。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