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图片报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带队深入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


图片报道         加入时间: 2021-03-03 12:31:25

    3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副主任史恩冬及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棣中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闫浩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区检察院“阳光•冰凌”工作室、青年之家、机关党校、党建园地等点位,听取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机关党建和检察文化建设的介绍,对区检察院以党建、带队建、抓融合、促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赵棣中向闫浩介绍了区检察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闫浩指出,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民生权益、公平正义和社会公益,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闫浩对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始终坚持维护正义的职责,提高司法能力,规范司法行为,恪守职业道德,改进司法作风,完善监督机制。三是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始终坚持能动司法的理念。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五是始终坚持廉洁司法的意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确保良好政治生态。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六是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增强接受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