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图片报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带队深入法院开展工作调研


图片报道         加入时间: 2021-03-03 10:07:04

3月1日下午,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浩一行深入河北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河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陪同调研。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和告申庭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闫浩一行深入河北区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详细查看了金融审判巡回法庭的在线调解室、互联网法庭和党建活动室,听取了关于数字金融一体化办案平台的功能介绍,观看了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工作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赵阳详细介绍了河北区法院整体工作,重点汇报了金融审判巡回法庭运行情况。赵阳表示,一直以来,河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法院各项工作,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全方位支持。近年来,区法院自觉将各项工作放到河北区服务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2020年以来,着力建设金融审判巡回法庭,通过应用智能化办案平台,实现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提升金融法治环境,服务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司法服务;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提升互联网司法水平;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推动纠纷化解多元共振;进一步提升金融巡回法庭效能,打造全市金融专业化审判新样板。

闫浩对河北区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特别是金融审判巡回法庭运行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区法院政治方向坚定,自觉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司法方面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司法手段为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闫浩对河北区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树立起公平正义的理念,把公平这杆秤扛在肩上,更要放在心中,确保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三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密切与群众联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最大程度地实现司法的法律价值、社会价值和政治价值。五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法院党组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责任闭环,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确保法院良好政治生态。六是要自觉强化人大意识、公仆意识和法治观念,主动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增强接受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河北区“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