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人大代表送艺术进社区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8-14 17:36:56

为促进社区未成年人的全面素质发展,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国画艺术的文化底蕴,日前,区人大代表——河北区少年宫高级教师王洪春,在望海楼街金兆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艺术进社区、展示国画魂”的活动,辖区30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洪春代表首先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简要介绍了国画的理念,并以多媒体的方式给大家展示了众多国画的代表作品,展现了国画作品与众不同的绘画方式。她手执画笔,淡墨染荷叶,浓墨勾叶筋,曙红点花瓣,胭脂描花纹,渐渐地,一副色彩饱满、栩栩如生的荷花图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都发出了声声赞叹。王洪春代表意味深长地说:“孩子们,今天画的这幅莲花,它也叫‘青莲’,与‘清廉’谐音,于是,莲花也被用来比喻诚实正直,不与他人同流合污,希望你们今后也能有莲花这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质!”,活动在大家的一片掌声中拉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更是彰显了人大代表为社区群众服务的责任,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