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6-22 17:32:41

日前,望海楼街乾华园社区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区人大代表——孚惠律师事务所律师狄妍与街道干部、社区社工和民警来到春柳公寓小区现身说法,与老年居民朋友现场宣传互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群的防骗能力,为守好老年人“钱袋子”保驾护航。

在春柳公寓小区春柳亭小广场,设立了养老诈骗宣传咨询台,现场发放了宣传彩页及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狄妍代表与老年人面对面,向大家介绍新型养老诈骗的类型,向他们悉心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以“免费抽奖”“免费领取”、保健品药品推销、非法融资等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揭露各类新型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同时,叮嘱老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莫要贪图便宜,避免上当受骗。通过活动开展,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而且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