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在抗疫中践行代表使命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加入时间: 2022-01-21 18:02:37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区人大代表的狄妍律师将孩子托付给母亲,与其爱人一起主动深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防疫一线,做起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在核酸筛查工作中,她主动当起了防疫志愿者,在负责核酸筛查秩序维护时,自觉担负起志愿者调度的任务,成为青年志愿者的主心骨。她是防疫志愿服务的协调人,在负责核酸筛查顺序时,将法律的公开、公平、透明运用到 “孤寡病残孕”特殊群体优先抽检工作中,透明的“加塞”让所有排队居民认可,没有任何怨言。她不畏严寒,上岗不下岗,从早晨五点工作至结束,一直没有休息。

    在核酸筛查志愿者工作中,狄妍将对人民的亲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户大爷大娘年龄较大,腿脚不利索,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主动搀扶老人到监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还有一户家庭中只有两个未成年孩子由邻居带来,核酸检测时通过询问大家才知道,他们的父母都是一线医护人员,特殊时期无暇顾及孩子,孩子是由邻居照看,她又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她看到凡是带着幼儿不方便抽检的群众,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着抱孩子,协助做好抽检工作。她的工作得到居委会的认可,还被邀请至居委会商讨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狄妍还尽己所能,主动为乾华园、昆社区捐赠N95医用口罩2000个、免洗手凝胶60瓶。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人大代表的担当。(人大望海楼街工委)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