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王串场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困难学子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加入时间: 2021-02-10 16:38:05


    王串场街人大代表王延强,是美术中学的一名教师,在工作中他敬业爱岗,是一名良师,在社会上他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用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他于2020年10月在狮子林桥海河亲水平台附近勇救落水者,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日前,在深入选区联系群众中,他了解到选区内单亲母亲张某某家庭困难,其子在增产道小学就读,品学兼优,但由于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对孩子的求学造成一定的影响。王延强代表立即拿出部分见义勇为奖金作为助学金帮扶困难学生的学业。王延强代表和受助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传授了学习方法,鼓励孩子自强不息,要在学习上更加努力,今后学有所成回报家庭和社会。

    受助学生表示,自己获得的不仅仅是王老师资助的钱款,更是王老师对自己学习、生活的殷切关注,更重要的是自己从王老师身上感受到的敬业和奉献,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激励自己奋发学习、崇德向善,自己要做传统美德的接力者,做民族精神的传承者,要像王老师一样对社会有所奉献。 (人大王串场街道工委)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