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人大望海楼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加入时间: 2020-12-29 10:52:56

人大望海楼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12月22日,人大望海楼街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深入到乾华园社区春柳公寓视察垃圾分类情况。望海楼街人大专职副主任田琳同志、街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徐志华同志、街人大办公室副主任李志虹同志陪同视察。

   代表们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春柳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孙建方对小区垃圾分类和楼门文化进行了介绍。

   代表们来到乾华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街领导首先向大家介绍,在垃圾分类开展初期,街道以春柳公寓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新模式—撤桶进车,垃圾定时转运,防止出现垃圾堆积,逐步形成社区重点时段监督、物业日常保障、网格员每日巡逻的体系。社区书记孙建方随即介绍道,针对大部分居民还不是很了解垃圾分类的情况下,现阶段,我们在小区公告栏内粘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每日安排专人进小区负责垃圾分类的指导及进一步分类工作,并加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互助,使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要求”。社区还发动党员骨干、志愿者与楼栋长的力量,发放宣传单页,进小区宣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

    狄妍代表提出,垃圾车进驻小区摆脱了传统垃圾桶的模式,但位置要相对固定,并且转运时间与消毒时间一定要有明确记录,责任落实到人;垃圾分类宣传册的设计存在一定缺陷,不能让居民一目了然,还需要日后完善。

    陈树华代表认为,望海楼街的垃圾分类走在了前面,春柳公寓作为示范点,各方面工作比较到位,以点带面,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值得肯定;但在初期阶段,还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继续细节化落实推进,保证长期有效性。

    智如代表说道,之前曾访问日本与中国台湾地区,垃圾分类开展的较早,成果显著,现在天津市实施垃圾分类也证明了居民素质在不断提高,作为个人也会从自身做起,践行垃圾分类。

    王洪春代表说,在参观了春柳公寓后深受感动,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邻里关系和睦,这种优秀的楼门栋文化值得每个小区借鉴,看得出来社区做了很多工作,但在宣传垃圾分类方面还可以形式多样化,不光利用小区展板与海报等纸媒形式,还可以充分利用多媒体,在小区、楼道内通过小电视播放宣传视频。 

    最后,田琳主任感谢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也借此机会邀请了各位人大代表来家坐坐,沟通交流,传递民意。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建设成文明、绿色、低碳、环保新家园。(人大望海楼街道工委)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