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送法进乾华 宣传民法典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加入时间: 2020-07-21 16:30:11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促进家庭和睦,推动社会安定团结。6月18日上午,望海楼街乾华园社区邀请河北区人大代表、律师狄妍,为大家进行《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活动中,狄妍律师为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宣讲,通过民众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身边的小案例,对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婚姻与继承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引发了居民的高度认同。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也使社区更加了解到了居民对法律知识学习的的渴望,增强了居民对《民法典》的理解,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给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提高了社区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的能力。乾华园社区后续将有序有效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掀起《民法典》的学习热潮。 (李志虹)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