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6-29 10:32:22

6月29日,河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兰香、武树培、张荃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会工作安排与助力市委“十项行动”实施、落实区委“五个提升”“八个工程”部署结合起来,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区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专题询问;审议河北区监察委员会关于研究处理对《河北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土地领域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书面);审议河北区人民法院关于研究处理对《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书面);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询问,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明确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问题解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持续加强跟踪问效,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共同把我区普法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全力推动依法治区进程。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导向不动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真正做到区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始终突出目标导向保落实,真正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扎实推进“家、站”特色建设,充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要始终强化责任导向求实效,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人大之为服务全区大局,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人大机关干部要在其位谋其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各人大街道工委要坚定树标杆、争一流的信心决心,坚持标准要高、成果要实、作风要硬,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区政府副区长李晓霞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瑞娟同志,区监委、区法院有关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委、区市场监管局、望海楼街、光复道街负责同志,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或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参加相关议题的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