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6-28 10:30:33

6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树培带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实地察看区智联停车运营中心,试乘意风区无人驾驶小巴,随后与区数字经济办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区数字经济办负责同志就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代表们对我区数字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进一步优化区域产业政策,推动数字产业项目聚集、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统筹分析充分释放数据要素的价值潜力以及发挥我区海河人文和近代历史资源优势,实现历史人文+立体景观的模式,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等意见建议。

武树培要求,要高水平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发展规划,扩展云计算、云安全、云储存以及区块链和虚拟现实交互技术,发挥数字协同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龙头骨干企业的赋能作用,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在数字基础设施、产业生态培育、市场主体引培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为数字经济规范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强化信息安全保障,建立系统性风险防范机制和风险监测、预警、处置体系,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筑牢数字安全“防火墙”;要加强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产业核心人员和技术领军人才的引进和使用,建立人才培育体系,构建人才培训平台,形成人才储备,在促进数字经济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