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城建环保委视察夏季防汛排沥准备和河湖长制落实及“微海绵”市政管网改造建设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6-26 10:17:47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萍带领市、区人大代表实地深入到江都路街幸福公园、建昌道街育红东里小区和鸿顺里街大悲院码头等3个点位,对夏季防汛排沥准备、河湖长制落实及“微海绵”市政管网改造建设情况进行视察,随后听取了区住建委和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夏季防汛、河湖长制落实及“微海绵”市政管网改造建设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汛期安全和水环境质量,海河河北区段被国家评为“最美河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萍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提前预置抢险设备和力量,以应急演练为抓手,建立高效专业的指挥体系,加强安全检查及巡查防守;三是从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领导,树牢全区 “一盘棋”思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抓实落细各项任务。同时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介和“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推动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校园,不断增强群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确保防汛救灾万无一失。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