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6-26 10:13:34

为进一步督促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6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区政府副区长王林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区政府办和重点建议承办单位、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46件,其中《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的建议》等5件建议列为今年重点督办件。截至5月底已基本完成了第一次答复,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3%。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建议3件,目前1件已办结,其他2件正在办理中。

会上,重点代表建议承办部门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提出建议代表对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提出建议。

王林副区长在讲话中对区人大和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政府各承办部门要深化认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好、落实好、答复好代表建议;要夯实责任,在办理每件建议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建议的办理,形成示范效应;要注重沟通,把沟通协商贯穿于建议办理全过程,落实“三走访”制度要求,严把“四关”;要强化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作用,推进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满意度。通过高标准办理代表建议,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政府工作效能,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周鸿滨副主任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强调:一要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全方位、全覆盖。二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主动性、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性、提高建议办理实效性,高标准做好建议办理和答复工作。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建议工作中的作用。代表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对建议办理的全程监督,结合助力市委“十项行动”以及我区“五个提升”“八个工程”的实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真正实现“上接党心,下接民心”,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