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荃率队督办重点建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6-25 10:04:20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荃率队督办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的建议”,进一步推进重点建议落地见效。为确保督办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重点建议的“四办”要求,张荃副主任分别召集建议承办部门区教育局、协办部门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室,以及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共同深入河北区启智学校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督办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课堂教学、康复训练、音乐治疗、校本课程等教学内容,参观了职业班同学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烘焙作品展览,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教育局针对该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督办组对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建议的孟琳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持续跟进相关工作与建议承办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荃副主任指出,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是关注民生、回应社会的具体体现,督促推进建议办理是区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聚焦区委中心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两次答复、两次评价”的工作机制具有很强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实效性,负责领办、承办、督办和协办的各个部门要共同发力、齐抓共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多合力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实见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