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6-08 09:45:16

6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副主任兰香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对区“一府两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公安河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彤斌及法检两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视察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公安河北分局反诈中心,深入了解工作责任落实、政策机制建立、重点行业监管、依法打击治理、源头防控整治、反诈宣传防范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一府两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及关联犯罪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打击治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经验做法、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视察调研组对“一府两院”开展源头治理、宣传防范、行业监管和综合治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科技支撑、强化宣传效果、深化协同配合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闫浩主任对“一府两院”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一府两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靶向发力,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际成效;要强化协作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合力。

他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区发展大局,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区委的领导下,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健全完善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打击治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坚决打好反诈这场人民战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