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红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率队到我区学访交流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6-07 09:41:09

6月6日,红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率队到我区学习交流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在光复道街瑞海名苑、昌海里和林古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红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及10余名社区代表联络站站长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特色及运行情况,交流学习代表联络站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代表活动、接待群众反映问题和意见的处理流程,以及资料的规范收集整理等工作做法。

双方负责同志在交流学习时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推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代表联系选民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代表联络站打造志愿服务,昌海里社区代表联络站打造普法宣传,瑞海名苑社区代表联络站打造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等特色,推进了由“一特色”向“多特色”的发展,实现了“探索有创新、实践有特色、工作有成效”。

通过组织代表活动和进“站”接待群众,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作用,丰富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今后两区将持续加强交流沟通,促进两地基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