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6-01 09:29:1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代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23日至26日,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代表进修学校分两期举办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获;把握学习重点,做到知行合一等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杨绍启从人大代表主要职责、代表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民生工程项目票决制相关内容、代表如何提出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专题讲座。

市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以“奋进新征程,谱写新华章”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要求等方面作了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雒明池教授以“树立健康理念,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更好投入工作和生活”为题,联系日常工作实际,结合多年诊疗经验,从合理膳食、情绪管理、规律作息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讲座。各街道代表组推荐的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代表职责,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专题辅导,积极参加学习交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思考、带着问题领悟,充分展示出代表们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履职本领,强化了政治责任和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肩负起代表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监督促进作用,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为助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殷萍、武树培、张荃出席,全体区人大代表,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