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2023年“美丽河北”文化旅游节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5-19 09:21:54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树培带队深入意式风情区和“天津之眼”摩天轮对2023年“美丽河北”文化旅游节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该项目为河北区2023年民心工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之一,为保证监督效果,区人大教科文卫委探索人大专门委员会与人大街道工委互联互动的“专委+工委”新模式,邀请了光复道街人大代表组部分代表共同参与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对“美丽河北”文化旅游节举办的系列文旅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举措。与会代表对区文化和旅游局高效整合优质文旅资源,以开展文旅品牌活动为载体,以落地高品质文旅商融合项目为抓手,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营造多元消费场景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宣传策划,尽快补齐旅游供给和市场预期之间存在的差距,为游客提供精准优质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武树培指出,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助力市委“十项行动”、贯彻落实区委“五个提升”“八个工程”部署要求,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禀赋,不断挖掘和激活资源潜能,为我区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发展需求。要注重统筹规划,把文旅项目建设同城市更新、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及招商引资等各方面规划衔接协调起来,实现区域整体的互联互动。要注重载体创新,深化探索“非遗+旅游”“文创+旅游”“民俗+旅游”等旅游业态的创新发展,将文化内涵、文化价值融入旅游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现旅游业态价值升级。要注重亮点特色,强化精品意识,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特色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叫响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和展示力度,使品牌项目保持热度,聚集人气,增加效益,实现经济与文化的良性互动。要注重服务升级,坚持从需求端发力,做好游客分析,着力解决“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中存在的服务不配套问题,不断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