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带队赴北京市开展招商考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4-27 10:55:31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带队赴北京市,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与东方大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医联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对接,洽谈深化合作事宜。东方大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荣谦、医联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嵇凌云出席。

东方大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由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国安城市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经原中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综合保险经纪公司,2004年7月在武汉注册成立。目前,同国内100余家保险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拥有各行业企业用户近3000家,累计保费收入突破110亿元,累计服务个人用户突破200万,企业市场地位高、社会评价好。医联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云看护等互联科技手段,为大众提供健康监护服务及硬件产品的科技企业。研发团队由北邮、清华、北大的博士、教授专家构成,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优势。企业与中国航天联合制造了远距离热成像焦平面测温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企业与某部队合作,为部队提供智能监控穿戴产品。座谈会前,在中信国安总部一楼宣传大厅,河北区人大常委会一行人员认真听取并学习了关于中信国安集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行业贡献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感受了中信集团创办人荣毅仁老先生的家国情怀以及集团的社会担当。

座谈会上,荣谦详细介绍了东方大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产业板块、发展前景,并表示下一步要积极推动在河北区设立结算中心项目,希望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协助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嵇凌云详细介绍了医联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理念、成果转化、核心产品及应用场景等方面内容,提出有意将研发转化的制氧机等产品的销售项目放在河北区。两位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周鸿滨副主任的招商考察坚定了企业在河北区的发展信心,不只是自己的企业要为河北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而且要宣传河北区,推介河北区,帮助河北区引进金融类和科技类项目,推动其他企业来河北区投资兴业。

周鸿滨表示,此次赴京招商考察收获颇丰,也感受到了企业家们对河北区的支持与信任。他指出,近年来,在河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在智能科技产业引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教育事业优质发展等方面呈现很多亮点。当前,全区深入落实区委“五个提升”“八个工程”部署要求,“八个工程”中明确提出了科技金融产业引导撬动、强化科技支撑等工作,为相关企业在河北区落子布局提供了方向。

周鸿滨指出,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此次招商考察大走访大调研收集的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密切与先进省市学习交流,疏通政策堵点,注重在行政审批、项目建设、配套服务上发力,促进项目尽快落地,为企业在河北区落户、发展壮大做好服务。他建议两位企业家安排时间,带领其他企业家来河北区考察,推动项目在河北区尽快落地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财政经济室、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