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4-26 10:53:44

4月26日,河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兰香、武树培出席。

会前,进行学法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市、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听取区政府2022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表率。要带着政治站位学,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着良好作风学,坚持系统学与重点学相结合、主动学与互动学相结合、学思想与学境界相结合。要带着强烈责任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推进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地在大局下谋划工作,在实践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在助推全区高质量中展现人大新担当、体现人大新作为。要大力提升能力建设,以学习培训为契机,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知识结构,创新工作思路,真正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更好助力“十项行动”实施、落实“五个提升”“八个工程”要求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改进作风,大兴调查研究,紧扣全区重点难点、结合人大工作要点、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制定区人大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强化成果运用,持续跟踪问效,真正以调研推动问题解决、完善制度机制。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亮点工作,加强宣传报道,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干实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山同志,区政府副区长王林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瑞娟同志,区法院副院长张国庆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人社局、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各人大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参加审前调研的专委会委员列席会议。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