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城建环保委深入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贯彻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4-25 10:52:18

       为深入推动《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落实,近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第二调研小组深入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进行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并就资金运作、执法状况、示范小区建设、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调研组对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贯彻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集中力量,克服困难,连续三年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区“20项民心工程”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紧抓各项环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流程的精细化,切实做到抓实前端、做实中端、夯实末端;要创新发展模式,有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鼓励引导市场主体创新经营管理模式,让“垃圾分类”事业发展更可持续;要树立法治导向,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大力宣传《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大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力度;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不断扩大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影响力、公信力,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生动局面。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