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城建环保委视察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4-20 10:46:23

4月20日,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带队深入天津津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国华塑胶有限公司、首创天阅海河、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点位,对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

视察组一行深入现地,对危险废物、施工工地扬尘及噪声治理、生态环境监测实验演示等情况进行察看,并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专题汇报。视察组对区政府相关部门始终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坚决扛起治污攻坚责任,狠抓源头,精准施策,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周鸿滨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盯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放到开展生态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的工作实际中,放到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放到“无废城市”的建设中,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认清形势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施策,大幅提高治污成效,统筹好发展与治理关系,坚持严格执法与用心帮扶并重,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齐心协力,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无废城市”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部门联动监管,探索运用互联网信息大数据实施智慧化管理,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保障支撑。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