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树培带队调研区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4-19 10:44:20

4月18日,按照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树培带领部分教科文卫委委员、区人大代表深入江都路街如皋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我区首个红十字“博爱家园”基础设施建设及常态化运行情况,并就区红十字会开展“三救三献”工作情况进行座谈。区红十字会、江都路街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议听取了区红十字会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三救三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款物募集、志愿服务等工作,为推进“三救三献”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调研组对区红十字会利用“博爱家园”深度参与城市社区治理、主动服务民生、拓展核心业务、传播人道精神的有益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推动“博爱家园”实现常态化运转、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服务形式,加强与学校、社区合作,不断扩大红十字工作的社会覆盖面和知晓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武树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红十字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区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与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民计民生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向基层延伸,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积极促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切身的利益问题得到解决,全力打造群众身边满意的红十字。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在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中拓展宣传范围和途径,让红十字精神和理念深入人心,为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营造更为有利的社会环境,有效提高红十字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