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树培带队视察区人民法院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4-13 10:38:26

4月13日,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树培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区监司委委员深入望海楼党群服务中心凤侠法官工作室,就区人民法院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开展审前调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望海楼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凤侠法官工作室、河北区首个未成年人探视基地,观看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宣传片,全面了解了区人民法院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赵阳同志所做的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情况的汇报,汇报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判职能、优化司法服务、延伸司法职能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介绍,同时也深刻剖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调研组对河北区法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围绕如何加强普法教育、完善工作室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树培讲话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努力打造“有力度、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司法保护屏障;二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筑牢新时代妇女儿童维权司法防线,公正高效审理涉妇女儿童权益案件,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健全多方联动保护机制,营造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浓厚氛围,推动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从“单打独斗”向“多方联动”转变,激发共同保护效能,织牢织密司法保护、社会保护和制度保障三者相结合的“多方联动保护网”。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