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举办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专题培训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4-12 10:35:38

为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代表联络站站长在接待选民、服务代表和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提质增效。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分两批组织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专题培训。各人大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和部分代表联络站站长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和平区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和平区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原党委书记王金荣,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实现社区工作与代表联络站工作有机结合进行辅导培训,并就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与代表联络站站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区人大代表工作室主任杨金惠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代表联络站产生的背景和工作内涵、职责,要求各代表联络站站长: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把做好代表联络站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系群众、不断丰富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基层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谋划,打造特色,要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明确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职责,认真谋划年度联络站工作,积极创新发掘特色,实现联络站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特色化。搭建平台,强化沟通,要按照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安排新一届市代表进“家”入“站”,人大代表作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各位站长要对进“站”的市、区代表做到“心中有数”,主动与代表联系沟通,做好服务和管理,为代表联系群众做好服务。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