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建环保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3-24 10:32:11

3月22日,河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建环保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成人员以及区住房建设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区生态环境局对口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城建环保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安排;积极响应中央提出大兴调研之风,根据委员关注重点,围绕委员会工作特点,下发通知正式成立六个深入基层代表调研小组,细化调研小组任务,明确各调研小组开展调研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区住房建设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就本单位监督议题情况和今年工作重点任务向全体委员作了全面介绍。会议特邀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优秀党员、中共二十大代表徐文华为全体参会人员宣讲二十大精神,徐文华代表以亲身参加二十大的感受、亲自聆听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结合岗位实际,为参会人员宣讲了一堂入心入脑的思想政治课。殷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城建环保委的工作,城建环保委在区人大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以高度的负责任精神,克服种种困难,依法履职行权,担当作为,推动城建环保委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更好开展下一年度工作,殷萍副主任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和首要,坚决扛牢中央和市委、区委赋予人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通过发挥科学、有效、持续、刚性监督的职能作用,切实把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贯穿于专委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围绕中心勇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探索创新监督方式,结合委员们的专业特长和岗位优势,明确责任分工,深入一线开展视察调研,严格标准开展执法检查,充分发挥各位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城建环保委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三要服务大局展作为。围绕市委确定的“十项行动”、区委“五个提升”“八个工程”,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城建环保委工作在全区大局中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权的同时,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积极投身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切实把市委、区委绘制的“规划图”“路线图”,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施工图”“实景图”。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