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 河北人大在行动】河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暨企业领域市、区人大代表调研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3-02-11 15:06:52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项行动”、区委“五个提升”和全区“八个工程”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河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企业领域市、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关村(智造)中试服务平台、华为天津总部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惠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殷萍、兰香、武树培出席,企业界市、区人大代表共70余人参加。

会上,刘惠杰介绍了河北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2023年抢抓疫情转段、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港口、全市公共资源、文化消费等机遇,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闫浩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壮大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在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企业,为服务河北区经济发展大局“交账”“添秤”;要发挥代表作用,争做招商引资的推动者、践行者,开展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在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代表价值;要立足人大职能,深入开展调研问需,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全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戴雷对企业领域市、区人大代表为河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区委“一个目标、五个提升、一个保障”,区政府“八个工程”是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的“纲”与“目”,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势”与“机”,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抓住机遇、珍惜机遇、用好机遇,要自觉把企业发展放在市、区大局中谋划把握,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戴雷强调,要树牢“兑现胜于服务”理念,积极做好服务对接,认真分析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抓好切入点、突破口,坚持在“实”和“准”上用力,帮助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实现政策效果最大化,让企业家有信心、放安心投身河北区经济发展大局中。要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配合人大开展工作,努力建设群众满意,代表满意,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调研座谈,吹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令人振奋,信心大增,要发挥代表作用,在助推河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