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天津市绿化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2-10-27 18:42:20

10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副主任殷萍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实施《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天津市绿化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情况开展视察,区政府副区长王林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江都路街隆升家园和新开河街芳草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以及金钢公园(拆墙透绿示范园)三个点位,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委负责同志所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对区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两个《条例》,紧紧围绕“美丽河北”建设,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大力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城市绿化美化工作,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城市绿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闫浩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两个《条例》的政治责任,以工作实绩推动两个《条例》在我区贯彻实施。要紧盯重点难点,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相关配套实施方案,依法行使职权,加强执法监督,逐步解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城市绿化发展不平衡问题,着力推进两个《条例》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协同重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推进两个《条例》全面有效实施,为建设“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落实。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