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三学习研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2-09-06 17:49:40

9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闫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周鸿滨、殷萍、兰香、武树培、张会议出席,区委第二指导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程督促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按照“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的要求,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解放思想,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畅谈心得体会,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达到了互相启发、触及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闫浩指出,要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思考问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闫浩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用好用足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视察调研等法定监督形式,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以人大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经济环境。

闫浩要求,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组织人大代表进“家”入“站”,面对面服务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参与管理社会事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入列轮值,共同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矛盾调处等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