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区经济发展暨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2-09-22 15:47:19

9月21日,河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副主任武树培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我区经济发展暨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府一级巡视员金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河北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了解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华为生态集聚发展、海河·谛听——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等情况;察看了意式风情区提升改造项目——一宫、实验小学及民族路14号等点位,了解相关规划和未来打造思路。会上,听取了我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大意风区整体建设情况汇报。代表们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归集洋楼载体产权、加强商业业态调整,引入设计师品牌、完善意风区公共设施建设、提升意风区科学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金强同志充分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重点围绕平台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力,顶格推动抓调度、问题导向优服务、开拓思路谋项目、持之以恒抓招商,加力提效各项工作任务,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闫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新突破,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要把握重点环节,以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加快招商引资的项目建设,聚焦招商重点,突出招商实效,营造招商环境,让企业来的放心、留的安心、干的舒心。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时不待我的历史使命感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推动“高人气”发展,聚焦“增长极”带动,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意风区“搞活搞旺、办出品味”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