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2-08-26 15:44:52

8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交管河北支队,就贯彻实施《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首先实地察看了金钟河大街点位,重点了解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实施以来,金钟河大街道路安全隐患治理情况,随后深入交管河北支队,详细查看了交通控制中心和交通研判分析室,重点了解了扁平化指挥调度平台建设和“情、指、勤、宣、督、考”“六位一体”工作模式有关情况。而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交管河北支队支队长李冰所作的贯彻落实《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工作汇报,汇报围绕以最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以最严态势狠抓路面交通秩序整治、以最强决心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以最大范围做好交通安全协同共治四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介绍,同时也深刻剖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调研组对交管河北支队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围绕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闫浩主任指出: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思想,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防线,深入贯彻实施《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严格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有的放矢,综合施策,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和关注。三要深入贯彻“依法治理、协同共治”理念,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全力打造道路交通安全共管格局,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支撑。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