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2-09-29 15:40:22

    9月28日,河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查批准了区政府2021年财政收支决算,听取审议了区政府2021年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以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中关村(智造)中试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了区政府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法院关于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对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河北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河北区2021年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所提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区政府、区法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

闫浩围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政治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组织人大代表进“家”入“站”,面对面服务群众,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矛盾调处等群众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依法履行职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出新招、出硬招、出实招,以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殷萍、兰香、武树培出席。区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金强,区法院院长赵阳列席会议。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