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2-04-28 17:49:13

4月27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河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副主任殷萍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王林参加。

检查组一行实地深入海河河北段、十里观澜施工项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机务段、王串场加油站,对我区水质监测、扬尘治理、固体废物和油气回收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而后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市、区人大代表们对区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河北”这一中心任务,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依法加大对全区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做出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闫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战略高度,站在河北区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全局高度出发,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

闫浩强调,要持续攻坚用力,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向街道社区、公司企业、施工现场一线延伸,充分调动全区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紧扣法律法规规定,一个条款一个条款对照落实,加大治理力度,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开展。

闫浩要求,要加强团结协作,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生态环境局做好牵头工作,发挥主力军作用,明确目标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上下齐抓共管,努力形成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