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2-04-22 17:41:15

4月21日上午,河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北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安排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河北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对接市级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是一项高位谋划,全面实施,导向明确的系统性工程。会议建议,一是区政府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和部门责任,倒排工期,完善工作各环节的落实、督导、研判及点评等机制;二是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民心工程更要重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的调研及考评,力争通过此项工作,使群众百姓更能真切体验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向宪法宣誓活动。

会上,闫浩同志对被任命人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被任命人员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学习中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胜任本职工作的智慧和能力;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增强法治观念,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努力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要担当作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闫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初心、凝聚力量、奋力开创新局面的有力动员。他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全面深刻的忠诚教育、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开展好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活动,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为民的责任意识放在心上,保证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具体地落实到人大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职能定位,做到依法监督、铁面监督、有效监督。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殷萍、兰香、武树培、张荃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林,区法院院长赵阳,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瑞娟,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或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