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2-04-22 17:39:13

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会议,听取各人大街道工委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二季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滨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萍、兰香、武树培出席,机关各室主任、各人大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参加。

闫浩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街道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和认识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历史意义和现实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研究透、把握准、执行到位,持续加强街道人大自身建设,发挥好街道人大在联系代表、服务代表方面的作用,不断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生动鲜活的实践中创新发展。

闫浩强调,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始终坚定做好街道人大工作的自信心、自觉性,牢固树立“抓好人大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将人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建立健全议事规则、联系人大代表和群众、工作调研等规章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开展好“一街一特色”活动,持续在推进规范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培育特色典型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街道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闫浩要求,要铆足干劲,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开创人大工作新局的凝聚力、向心力,主任会议成员按照人大街道工委工作联系点要求,通过深入点位视察、电话沟通联系等方式,加强对各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指导,机关各室主任协助分管主任,加强与所联系街道的经常性沟通,做好工作安排和各项保障,各街道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落实主体责任,统一部署推进,细化任务目标,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人大之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