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培训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1-06-01 17:15:34

    5月28日,河北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会同区司法局组织全区性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培训。区人大各委室、“一府一委两院”和区政府相关部门共42个单位56名同志参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恩冬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副处长韩捷围绕《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的立法背景和备案、审查及报告公开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司法局立法一处相关同志就规范性文件的概念、制订规范性文件的法定原则和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使全体参训人员理清了思路、学到了知识、掌握了要领、摸清了门路,达到了预期目的。

    史恩冬作了会议总结并讲话,她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既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也是各职能部门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判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备案审查“三必”原则,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质量,在法律法规制订和审查中彰显政府公信力,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合法权益。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