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1-05-24 11:01:47

    日前,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交流研讨。党组书记闫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 立、吴江、史恩冬、殷萍、张会议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发言。

    闫浩从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筑牢为民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扛起使命担当,坚守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闫浩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表率,落实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读指定的学习书籍,切实学好用好党史。要发挥人大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处级以上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要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全面落实好中央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进一步突出人大特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要主动与区委对标对表,紧密结合人大依法履职实际,在实践活动中找准落脚点和切入点,体现出人大特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主动深入包联街道、社区,结合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督办代表议案建议等工作开展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提供参考依据。要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组织代表进“家”入“站”,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开展实践活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学习党史的合格答卷。三是要进一步突出成果转化,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形成生动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福建、广西、清华大学、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学习党史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结合起来,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结合起来,同学习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更好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结合起来,为人大换届选举凝聚强大合力,为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作出积极贡献,以人大之为助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