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1-03-17 16:01:16

     3月16日下午,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就区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感悟思想伟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切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弘扬伟大精神,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以人大之为助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机关。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区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丰富实践载体,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坚持两促进,抓好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市委巡视、区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推进人大常委会代表换届选举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区人大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吴江、史恩冬出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