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深入各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1-03-10 10:12:20

    日前,按照《河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深入人大街道工委开展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先后深入新开河街、鸿顺里街等10个街道开展工作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人大工作现状,为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调研组对人大街道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人大街道工委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平台,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前沿阵地,在丰富代表活动、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搞好服务、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能,保证有为有位。街道党工委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对人大街道工委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做好人大工作、发展基层民主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找准人大街道工委的定位,充分运用人大制度优势,发挥好人大街道工委的职能。二要搭建有效平台,畅通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群众之间的联系渠道。人大街道工委要积极探索各种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强“一家一站一网一中心”建设,使代表与选民之间保持“零距离”接触,形成反映社情民意的快速通道。增强代表服务选民的意识,对于选民提出的问题,组织代表及时进行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三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推动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人大街道工委要主动融入网格化管理大格局中,建立代表集体走访了解建议办理情况、办理结果代表合议等工作机制,发挥好代表作用,广泛宣传人大制度和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理性合法地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要加强工作领导和条件保障,提升人大街道工委素质能力。街道党工委要把街道人大工作纳入总体部署,适时听取汇报,定期研究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总结交流街道人大工作情况。加强专业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