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1-02-10 10:38:27

    按照市、区委部署要求,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全程督导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浩主持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做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具体方案,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采取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闫浩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帮助。党组各位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动真碰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闫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强化学习,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行动上,体现在依法履职尽责、做好人大本职工作上。二要锐意进取,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对照中央和市、区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对表,加强科学谋划,切实把中央和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坚持实干为先、担当为重、事功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志气、扬正气、壮胆气、提士气,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人大新气象、实现人大新作为。三要务实高效,做问题整改的表率。问题整改是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对党组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之间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有机结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带头抓好整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多打提前量,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锤炼党性,做从严治党的表率。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加强党性锤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作为党组书记,我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和全区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典型案例为警为戒,努力营造人大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人大之为助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