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0-12-14 14:59:09

  12月11日,河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教科文卫委委员就我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江、王永清参加,区政府副区长刘冬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员深入铁东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视察调研,听取了区卫健委负责同志关于我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调研组对区政府及卫健委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做优做强第四级医疗网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如何完善人才引进和招录机制弥补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短缺情况、如何推动三级医院优质资源下沉、进一步关注老旧卫生服务中心提升改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全区各级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二要结合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着力强化专业队伍建设,从培养、使用和待遇等方面研究优惠政策,充实全科医生力量。三要结合广泛宣传引导提高分级诊疗社会认可度,逐渐改变群众就医习惯和观念,打破“凡病就往大医院跑”的就诊模式,为构建分级诊疗制度营造良好氛围,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服务的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