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文化惠民工作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0-12-02 11:19:21

  日前,河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文化惠民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宁园街爱家星河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望海楼街街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关于文化惠民工作情况的汇报。座谈中,市、区人大代表提出了要充分挖掘区内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发挥天津美院等艺术资源优势,借助意风区提升改造契机,推动文化和旅游进一步融合,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统筹发展的文化业态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文化惠民工作的自觉性,秉持“全范围覆盖、全过程控制、无借口担当”的工作方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二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心打造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活动载体,更加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三要进一步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经验,科学确定“十四五”时期我区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惠民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保证文化惠民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五要进一步加强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挖掘河北区的历史文化,为我区历史文化传承、展示载体建设积累史料、提供支撑、打好基础,不断增强群众文化活动的生机和活力。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