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街道社区人大工作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

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 2020-12-02 11:18:36

  日前,河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我区“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我区“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规划纲要编制过程,提出了要全面总结评估“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把数据背后的结论突出出来;规划编制要强化政府部门的担当和联动,加强顶层设计,充分体现河北区特色;要补齐短板,突出重大项目支撑,努力改善营商环境,做强区内教育产业链,推动规划落实落地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开门问策,抢抓机遇,立足区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符合河北区实际的发展规划,确保规划体现区域特色。二要完善产业布局,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规划的全过程、各领域。三要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把“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各项民生举措落实落细。四要更加注重规划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规划对经济社会的总体指导和综合调控,用更高的标准引领规划的实施,全面推进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陆继东)

附件: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94号  邮政编码:300010